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人大代表张平:高度重视发展现代服务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0-02-02 02:04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记者严运涛)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江汉区委书记张平建议,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我省应高度重视发展现代服务业。   

区域面积仅33平方公里的江汉区是武汉市最“迷你”的城区。去年,该区财政收入已经超过了67个亿,其中85%来自于现代服务业,金融、信息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我省已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细数发展成就,张平说,经济发展不仅要看总量,也要注重三产结构比例和质量。目前,我省正处于经济转型和升级时期,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必然会在这一阶段得到快速发展。   

张平认为,制造业的加速振兴可以促进武汉和湖北的发展,而现代服务业也并不是工业的附属物,它具有明显的高科技性、高附加价值,其增长的乘数效应很大。现代服务业越健全,证明这个城市越发达。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武汉市江汉区国家首批服务业发展示范试点和全省首批15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创建工作”,这让张平信心满怀:我相信,这一有利条件如果能被好好把握,将会挖掘出巨大的经济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