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人大代表吴传喜:家庭幸福感更重要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0-02-02 02:03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记者严运涛)“政府改善民生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让单个人获得幸福,还应该让一个家庭拥有幸福感。”29日,省人大代表、湖北大学校长吴传喜建议,政府可采取家庭一人就业、调控房价、开通校车等方式增强家庭幸福感。   

“每年政府都耗费大力精力安置困难家庭就业,可否另寻出路?如果一个家庭只有一个人就业,就可以大大减轻政府买岗的压力。”吴传喜说,考虑到照顾老人和子女,一个家庭一人就业是比较合理的,但政府必须有配套的政策,完善相应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   

居者有其屋是家庭幸福的重要保证,但现在房价太高,普通工薪族很难实现居家梦想,而对大部分“80后”来说,“蜗居”是无奈的选择。吴传喜认为,年轻人买不起房,直接影响一个家庭的幸福感,政府应该调控房价,不能考虑眼前利益让房价越来越高。   

孩子是家庭的牵挂,早送晚接已成为家长们的必修课,但孩子普遍在早6时许和下午4时许上学、放学,这与家长的工作时间冲突。吴传喜建议大力发展校车,缓解家长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