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2-28 00:51   [收藏] [打印] [关闭]

李鸿忠主持大会并讲话 王国生杨松等出席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洪山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李鸿忠主持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李鸿忠、周坚卫、侯长安、刘友凡、任世茂、蒋大国、罗辉、周洪宇、范兴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9时,李鸿忠宣布大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23人,实到66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按键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关于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湖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北省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了我省“十二五”规划纲要。会议认为,纲要提出的“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符合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和实际,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并号召全省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我省“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1年工作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并要求省政府认真抓好落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满怀“十一五”圆满收官的喜悦和“十二五”奋力拼搏的豪情,充分发扬民主,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的湖北省“十二五”规划纲要,描绘了我省“十二五”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全省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强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会议提出,把跨越式发展写在“十二五”发展的旗帜上,得到了全体代表的高度赞同。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民主、击鼓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省6100万人民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在山河灵秀、人文厚重、活力迸发的荆楚大地,谱写“十二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壮丽篇章!

李鸿忠说,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取得显著成就;全省人大工作届届有进步、年年有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保障和促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人大工作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因任职年龄到限,罗清泉同志不再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周坚卫同志不再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他们在任省人大职务期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为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鸿忠代表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同志,对各位代表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这是全省人民对我们的重托,我们深感职责神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起,牢记宗旨,忠于法律,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为湖北的跨越式发展和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尽心竭力,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他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大力推进依法治省。四是以法制建设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李鸿忠表示,历史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宏伟的蓝图激励着我们,人民的期待鼓舞着我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励精图治,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为开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而努力奋斗(全文另发)。9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王国生,杨松,宋育英,苏晓云、张昌尔、李宪生、黄先耀、阮成发、李春明、吴永文、张岱梨、汪金玉、尹汉宁,林志慧,郭生练、田承忠、赵斌、段轮一、张通,李佑才、仇小乐、郑心穗、陈柏槐、涂勇,郑少三、敬大力,范骁骏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央第五地方巡视组副组长李明波,正省级老领导沈因洛、陈明、王群,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源、王守海、朱纯宣、高瑞科、贾天增、鲍隆清、韩忠学,武汉市领导唐良智、吴超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