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2-20 00:48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召开预备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主持会议。

罗清泉说,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报告,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32名,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实有代表724名;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后,代表出缺17名,有关选举单位选举、补选代表16名,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实有代表723名。本次会议已经报到代表704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606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加强我省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提高依法治省水平,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为把湖北建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而奋斗!

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另发)。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共11项:一、听取和审查代省长王国生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二、审查和批准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三、听取和审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许克振关于湖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湖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四、听取和审查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关于湖北省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0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1年省级预算;五、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坚卫关于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少三关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七、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关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八、选举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两名副主任、六名委员;九、选举湖北省省长;十、通过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名单;十一、其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坚卫、刘友凡、任世茂、蒋大国、罗辉、周洪宇,秘书长范兴元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