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手册》首发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2-19 05:48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汉举行《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手册》首发暨赠书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坚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出席并讲话。

《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手册》由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持编撰,它的出版,是对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经验的总结,将在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首发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向武汉、黄冈,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等地方和部门赠送了该书。

任世茂说,财政预算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人大审查批准预算,实质上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有效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引导生产力合理布局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把资金投向经济和社会发展必需的领域,实现对资源配置的有效调控。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不断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质量,增强预算监督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