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国生参加荆门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2-26 01:31   [收藏] [打印] [关闭]

树立赶超意识 实现特色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国生参加荆门、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牢固树立赶超意识,激发赶超勇气,加大赶超步伐,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王玲、王保举、杨才学、周家贵、朱厚伦、戴明、潘建培等代表和张桂华、柯俊、冯云乔等列席人员,分别就加强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支柱产业发展、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启动汉江中下游堤防综合整治、健全农村卫生服务网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不时和代表们交换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在荆门代表团,王国生说,近年来,荆门紧紧围绕“千亿目标、百亿增长”,爬坡发展、负重奋进,积极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他指出,工业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荆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强市战略,打造特色产业,实现错位发展;要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进一步强化赶超意识,激发赶超勇气,加大赶超步伐;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的学习力和执行力,培养一支会干巧干、苦干实干的干部队伍,为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在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代表团,王国生说,“十一五”时期,三个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走出了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十二五”时期,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面临的发展机遇多重叠加,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牢牢把握各种机遇,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要加快培育产业特色、城市特色、文化特色鲜明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形成别具一格的发展模式;注重在“两圈一带”战略中的合理定位,避免产业同构,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积极探索以城市群、城镇带为主要形态的组团式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生态产业链,努力推动绿色繁荣和可持续发展。他表示,省里将进一步研究促进江汉平原振兴和神农架林区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上述地区在新时期创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