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领导参加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提出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坚定不移推进跨越式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1-17 00:57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连日来,省领导参加人大各代表团,和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们提出,坚定不移推进跨越式发展,以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参加了武汉代表团审议。他说,过去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同时又是大有作为的一年,湖北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领先中部。这些都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有很高的驾驭能力,具有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要坚定不移地把跨越式发展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旋律,在发展速度上不仅要始终保持高于全国、高于中部,而且要努力保持较长的快速增长期。要强化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和科技驱动三个支撑。要立足“干”,求实、务实、扎实、落实。(记者严运涛 孙滨)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奋发有为、振奋人心的报告,听了以后很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和压力很大。报告中有30多处提到武汉,这是前所未有的。省委、省政府对武汉发展寄予厚望,赋予重任。武汉发展要做到好于快于全省,真正成为支点武汉、龙头武汉。我们首先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其次要提高履职能力;第三要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报告中对武汉的希望变成我们的实际行动。(记者严运涛孙滨)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参加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关注民生、谋划跨越式发展的报告。他说,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湖北迎难而上、奋力跨越的一年,湖北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先于中部,高于全国,增长速度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记者翟兴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措施有力,可操作性强。“十二五”时期,必须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由资源消耗型经济向创新型经济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轨道。一是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二是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增强社会创新活力。三是要着力开发利用人才资源,推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企业家乃至全社会的创新意识。(记者严运涛 孙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要求,有力度、有深度。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冷静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挑战和机遇,有针对性的用数据说明业绩,用增长说明发展,从形式到内容,从理论到实践,从成绩到问题,均论述得深刻透彻,十分具有说服力。(记者杨康)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汪金玉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构建战略支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体现了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体现了关注民生、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了重视加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鲜明导向。驻鄂部队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加强部队建设的强大动力,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从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实现军民融合式发展。驻鄂部队要更加主动支援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张卫华)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参加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传达了积极进取的力量,强调在新的起点进一步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反复强调“不进则退”、“慢进则退”和“慢走一步,差之千里”、“耽误一时,落后多年”,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说,宜昌近几年发展备受关注,要牢牢抓住省委、省政府推进“一主两副”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要大力培育有利于发展的文化:一要崇尚发展的文化,整个社会把发展看成真正的第一要务,大家都来支持发展,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二要创造发展条件的文化;三要体现发展内涵和品位的文化。(记者翟兴波)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说,襄阳要在全省跨越式发展大局中找位置、有新作为,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以超常规发展服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跨越发展的大局。二是以积极的姿态,推动中心城市带动向“一主两副”整体带动转变,进一步密切“一主两副”基础设施协作和产业合作,形成三城优势互补的整体带动优势。三是以汉江流域水利现代化试点为平台,加快汉江流域综合开发。(记者张磊)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苏晓云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感动人、吸引人,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实现2012年目标,要正确分析把握形势,继续发扬奋力拼搏精神,围绕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认真研究,妥善解决好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土地、能源三大瓶颈问题,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此外,还要高度重视换届后续影响问题,避免出现换人换思路、新官不理旧事、急于求成等问题,增强谅解、沟通、信任,尽量缩短换届磨合期。(记者张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凡参加审议时说,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千亿元支柱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的关联度,发挥好千亿元支柱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要以发展文化产业为切入点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要加大汉江现代水利示范基地建设力度,以水为文章,推动整个汉江流域发展。解决好湖泊水污染防治、围湖垦湖等问题,切实保护好“湖北之肾”。要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记者李高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反映的2011年的六个方面的成绩实实在在、令人信服,五个方面的问题实事求是、毫不掩饰,确定的今年任务十二项指标和七项措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关于2012年工作,建议:一是在三大需求中,要在拉动内需上下大工夫;二是在三次产业中,稳定发展第一产业,加强第二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三是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五是经济运行中稳物价;六是努力化解工业企业经营压力;七是继续保持投资较快增长。(记者毛光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参加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一是体现“新”字。谋篇布局打破常规,富有新意。尤其是提出的“一元多层次”发展战略体系,统领区域协调发展,是对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阐释。二是着眼于“实”字。客观实在,全面具体,有理有据,真实、客观、可信。三是注重“全”字。涵盖经济、社会、科教文化、旅游、民生方方面面。四是立足“深”字。分析问题透彻明了,把握形势全面准确,提出目标切实科学。(记者 翟兴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与过去相比,这次报告谈荆州的篇幅最多、最集中、最明确。把加快荆州振兴崛起放在全省区域发展战略非常重要的地位来对待,进一步明确了荆州的发展定位,这是荆州最大的发展机遇。要根据这个定位,狠抓机遇不放松,做好发展大文章。荆州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建议在发展“大交通、大产业、大城市”的同时,发展好“大文化”,聘请一流的专家,进行一流的规划,建设一流的古城文化旅游新区。(记者罗序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慧参加审议时提出,政府工作报告很有力度、很有深度、很有气度、很有高度。提出的2012年预期目标催人奋进,符合省情,顺应民意,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谋发展、重民生、新跨越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她建议,未来应进一步加强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让湖北人民真正享有“蓝天、碧水、青山和美城”,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记者杨康)

副省长郭生练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个很好的报告。过去这两年是湖北发展最好、最快的两年,GDP、全口径财政收入等指标有了明显增长。在刚刚召开的武汉市人大会议上,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这很不容易。相信在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十二五”期间武汉经济总量能进入全国城市前六名,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东湖高新自主示范区近几年发展势头不错,每年都有20%-30%的增长。希望东湖高新区在未来五年有跨越式的发展。(记者 严运涛 孙滨)

副省长赵斌说,报告体现了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主旋律,反映我省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期,翔实展现了我省2011年工作的几大重点。今年的工作目标与具体安排,切合湖北实际,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他建议,一要发挥好产业、区位、科教“三大优势”;二要抢抓区域发展战略、全球产业转型升级、政策“三大机遇”;三要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到湖北来发展,引进更多人才到湖北安家落户。(记者毛光勇)

副省长张通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面对党中央的嘱托,人民群众的期盼,时代发展的呼唤,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我们要更加奋发努力,开拓进取,团结拼搏,攻克艰难,投身到湖北的跨越式发展中。(记者杨康)

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参加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从湖北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精神,切实落实省委决策,体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发展目标积极,措施切实可行。过去一年宜昌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的一年将突出“开放引领、沿江突破、创新驱动、绿色繁荣”,扎实推进发展新跨越。(记者翟兴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