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鸿忠参加宜昌鄂州恩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跨越发展不松劲激情奋进谱新篇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1-17 00:53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分别来到宜昌、鄂州、恩施代表团,看望代表并听取意见和建议。他提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省各地要抢抓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提振精神,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稳神竞进、逆势而进、实虚并进、扎实推进、激情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在宜昌代表团,李鸿忠认真听取了郭有明、俞学锋、刘建新、刘晓华、朱琼英等代表的发言。他说,作为我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宜昌去年为全省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不仅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而且实现了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不仅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的跃升,而且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创造了宝贵经验;不仅物质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而且精神文明建设也结出了硕果,在全省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当前,面对新的起点和大好机遇,宜昌要继续发扬“业在人创、事在人为”的拼搏精神,立足于大,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扩大城市规模,向特大城市迈进。立足于高,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发展层次。立足于好,以“好”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鄂州代表团,李鸿忠听取了梁惠玲、汪继明、夏文华、曹亦农等代表的发言。他说,“小鄂州”要做好综合改革示范的“大文章”,这是省委、省政府赋予鄂州的责任。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我省不缺要素资源,交通区位、工农业基础、科教人才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短板是改革创新,而这正是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最根本的动力。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综合改革试验的“尖兵”,为全省改革创新作出示范。鄂州应该发挥“以小见大”和依托武汉的优势,承担起这个责任,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大胆探索行政体制改革、社会管理创新、两型社会建设、投资环境优化的新模式、新方法,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做到一步到位,走绿色、高端、集约化发展之路,实现“小鄂州”的大跨越。

在恩施代表团,李鸿忠听取了肖旭明、胡泽、黄敏等代表的发言。他说,恩施的发展正迎来历史最好时期。沪蓉西高速和宜万铁路的开通,武陵山国家连片扶贫攻坚试点和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为恩施带来了黄金发展期、加速发展期。下一步,恩施要紧紧咬住“生态立州、产业兴州、开放活州”的目标,坚持走特色开发、绿色繁荣、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把“扶强”和自强结合起来,内力、外力并举,在深化实施“616”对口支援工程和片区扶贫攻坚的同时,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充分激发少数民族地区干部群众自强不息、奋发作为、苦干实干的动力,形成上下合力,共同推动恩施加快实现经济发展、面貌改观、民生改善、文明进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自治州,为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