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1-11 01:34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10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召开预备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

李鸿忠说,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报告,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32名,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实有代表723名;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后,代表出缺16名,有关选举单位选举、补选代表24名,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实有代表731名。本次会议已经报到代表683名,因病因事请假210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521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法治湖北建设,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振奋精神,团结拼搏,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为实现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把湖北建成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另发)。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共9项:一、听取和审查王国生省长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二、审查和批准湖北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湖北省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1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2年省级预算;四、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云关于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少三关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关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七、补选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八、表决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九、其他。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苏晓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凡、任世茂、蒋大国、罗辉、周洪宇、林志慧,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兴元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