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凝心聚力 托起新梦想新未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2-22 03:0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这是振奋人心的时节,也是满怀希望的时刻。牢记人民重托,承载百姓梦想,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下,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武昌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7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业,共议改革大计,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聚力、鼓劲、集智、奋进”的大会,我们谨向全体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年一度的省人大会议是全省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湖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动员全省人民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湖北篇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竞进作为力量,共赴新征程,意义重大而深远。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壮阔的大海;平凡脚步,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2015年,荆楚人民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提高质量,突出重点,认真行使地方立法权;直面问题,注重实效,依法行使监督权;依法履职,勇于担当,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创新方式,强化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垒筑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湖北“十三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前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唯有笃定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唯有狠抓落实,才能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大幕已经拉开,精彩开局是成功的关键。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化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五个湖北”建设全面加强,我们更需要倾听人民心声,达成共识,形成攻坚合力。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目标从蓝图变成现实,需要人民民主提供坚强保障,汇聚起6100万荆楚人民的强大力量。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60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做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六个坚持”的发展原则,摆在首位的就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法先行,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立法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对法律实施情况和“一府两院”的监督,积极探索完善符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人大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激发创新活力大有可为。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新愿景,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踏着大会敲响的竞进鼓点,“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牢固确立“三维纲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秉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工作方针,就一定能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汇聚磅礴力量。(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