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6-02-03 00:38   [收藏] [打印] [关闭]

1日上午,省“两会”一结束,省政府紧接着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省长王国生强调,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要求,关键是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转变为自觉行动,把“两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作为,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王国生说,这次“两会”是在新常态、新理念、新起点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两会”的深入讨论,大家对新常态下怎么干、怎样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如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标杆和尺子,聚焦对标,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以及政策措施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弄清我们过去哪些做法是符合五大发展理念的,哪些还不符合?哪些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还聚焦不够、用力不够?现行的政策措施哪些是有效的、哪些还需要加强?从查找差距中明确努力的方向,使精力更集中,措施更聚焦,重点更突出。

王国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有“十三五”的长远目标,也有今年的年度目标。各地各部门都要围绕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夯实发展支撑尤其是产业支撑,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上。各地要在“一主两副多极”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更高追求和目标,在多极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进一步形成多极支撑、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王国生强调,要围绕省政府确定的“三去一降一补”5个方面28项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方案化、方案具体化。既要加强同国家相关部委的沟通衔接,又要从本地、本行业实际出发,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使措施能落地、可操作。要把去产能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结合起来,去库存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结合起来,去杠杆与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结合起来,降成本与挖掘企业增长潜力结合起来,补短板与扩大有效需求结合起来,从供需两端发力,实现供需有效对接,统筹协调、精准施策。

王国生说,完成好“十三五”及今年的工作目标,关键在落实。要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创新方法,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发展总是在克服战胜困难中前行的,各级各部门的负责人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措施,要拿在手上亲自抓,一项一项协调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善于在化解矛盾中推进工作。王国生还就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落实提要求。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甘荣坤、曾欣,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各市州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