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鸿忠王国生就应对雨雪天气作出批示对弱势群体的慰问帮扶要及时到位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6-02-01 00:44   [收藏] [打印] [关闭]

31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就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灾救灾准备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看来,雪越下越大。今年厄尔尼诺现象严峻,我们要预防瑞雪变成灾雪。请各市州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迅即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关怀慰问群众,保障生产交通生活,特别是对弱势群体的雪中送炭要及时到位。”

王国生在批示中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交通、电力、通信、农业、民政等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鸿忠书记批示精神,积极做好雪灾和冻害等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电力通信通畅,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气象资料显示,1月30日晚开始,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发生。其中,1月30日晚至31日白天,鄂西南、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小雨或雨夹雪;预计1月31日晚至2月1日,我省北部小雪转阴天,南部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由于北部地区和半高山以上地区最低气温低于零摄氏度,将有道路结冰或积雪发生,对农业生产、电力调度、交通运输和群众生活等带来较大影响。

根据李鸿忠同志批示精神,省委办公厅已向全省各市(州)、省直各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省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灾害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工作,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信息发布,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确保电力通信正常运行,确保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切实做好救灾准备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以及次生、衍生灾害和事故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