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领导参加审议报告提出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7-01-20 00:23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连日来,省领导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报告。他们提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陈鹏报道:侯长安代表参加荆门团审议时说,建设人民满意政府,首先是要建设廉洁政府、高效政府,这是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衡量投资环境的一把尺子。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担当作为、务实重行、依法行政,同时要正确处理改革创新和依法行政的关系。严格依法依规行政,但绝不能让严格纪律要求成为不作为的理由和借口。要解决好“四风”问题,加大对为官不为的整治力度,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已提上议事日程。希望荆门广大干部能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和社区,真正了解群众所需、群众所盼,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

全媒体记者杨康报道:傅德辉代表参加恩施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省委全会要求和湖北发展新省情的结合,体现了“十三五”目标和年度发展安排的结合,体现了转型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和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结合。报告围绕我省正处在战略机遇的叠加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必须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这些重大判断,冷静分析短板和挑战,提出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勾画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实现发展蓝图关键在务实重行,埋头苦干。希望恩施州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做好保护绿色山水基础、开发富硒绿色系列产品、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培育绿色消费的行为习惯和绿色文化四篇文章,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全省绿色发展的特色增长极。

全媒体记者陈会君报道:黄楚平代表参加宜昌团审议时说,要充分认清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找准好经验、好做法,把握工作规律;找准不足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要充分认清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大逻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找准经济新方位,不断开辟发展新路径、激发新潜能。要充分认清宜昌的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报告中涉及宜昌的重大战略、重大事项、重大工程的贯彻落实,抢抓机遇,务实重行,奋发有为,在实施“两圈两带”“一主两副”战略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媒体记者陈鹏报道:冯晓林代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既文采飞扬,又为民务实,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体现了充分的“四个自信”、朴实的为民情怀、坚定的绿色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对国防、军队建设的关心支持。他建议,一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前列,二要继续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三是今后政府工作报告中国防和军队建设板块尽量集中成一段。对财政投向投量方面有三点建议:一是要向改善民生的领域倾斜,按照习主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人的指示要求,加大对贫困人群和落后地区的财政支持力度;二是要向农田水利和防汛设施建设倾斜;三是要向人才建设领域倾斜。

全媒体记者张爱虎报道:于绍良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黄石要高举旗帜,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落实好党建责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落实好发展责任,按照“五个更加突出”的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努力实现黄石转型发展;落实好维稳责任,多做安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全媒体记者梁晓莹报道:梁伟年代表参加孝感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很实在、很鼓舞人。2016年政府工作稳中求进的总要求落实得好,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的实在举措好,大灾之年的大考答卷做得好。2017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切实可行,通过真抓实干是可以完成或超额完成的;着重把握的“五个更加突出”十分必要,定位精到;“坚定不移”重点做好的七个方面工作,明确具体实在,贯穿了稳中求进总基调,贯穿着改革创新精神和办法;着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举措,体现出表率作用。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希望孝感市两个文明协调建设,文化事业与产业互动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建设时代先进文化,为全省实现文化小康多作贡献。

全媒体记者彭小萍报道:李春明代表参加十堰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安排工作务实重行,完全赞同。建议省政府超常规推进新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发展新经济,要加快转方式,实现经济发展更多依靠人才资源和创新驱动,汇聚成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新经济培育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和现代生产经营模式改造传统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坚持以新思维新理念推进新经济发展,构建有利于新经济成长的体制机制,打造新经济发展所需的优良环境和文化氛围。

全媒体记者夏永辉报道:田承忠代表参加襄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突出了湖北特色,提出了未来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对湖北发展潜力的科学把握,也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愿望的集中表达。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发展的理念和目标,这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省人民的意志,激励全省人民努力奋斗。过去的五年中,襄阳市的发展进步也非常明显,希望能在新的起点上,更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主两副多极”战略部署,紧扣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发挥产业、区位、交通、文化等优势,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早日复兴“千年盛都”。

全媒体记者陈会君报道:周洪宇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重行,举措有力,催人奋进。荆州市实施壮腰工程以来,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发展很快,成绩很大。省委、省政府对荆州的发展定位、思路对策清晰明确。建议荆州按照第二方阵排头兵的定位要求,认真谋划发展路径。特别是要打好文化牌,一是组织专班对荆楚文化进行系统研究和精心谋划;二是在做好荆州古城保护、复建和合理利用的基础上,制作更多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注重与人们现代生活结合起来,活化荆楚文化,让其深入百姓心中;三是荆州要努力成为全国楚文化和三国文化集中展示的标志城。

全媒体记者陈会君报道:张岱梨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彰显了省政府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报告提出,“推动3至5个经济基础好、带动能力强的地级市加快发展,形成新兴增长极”。荆州要抢抓机遇,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发展,努力打造湖北经济新的增长极。要着力培育大产业,在全力振兴实体经济上出实招,聚焦制约发展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大力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市场主体,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打好特色牌,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

全媒体记者陈会君报道:尹汉宁代表参加宜昌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精炼、平实,体现了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省委省政府作出重大决策,除了支持武汉发展以外,还要支持宜昌、襄阳建设两个副中心。宜昌要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宜昌正处在长江上游向中游过渡的节点。宜昌生态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宜昌要在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科技创新驱动上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还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精准扶贫为内容的“两个率先”上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自贸区的建设也是一个重大机遇。宜昌民风朴实,干部作风扎实,政治生态良好,这也是非常好的基础条件。

全媒体记者陈鹏报道:王玲代表参加荆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我完全赞成。报告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务实,操作性很强。二是清醒,说了8个方面的不足。三是创新,体现了应对新常态采取的新举措、新要求。四是担当,如“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她建议,一是进一步改作风、提能力,打通投资办事“最后一公里”;二是进一步加大农业供给侧改革,着力解决我省农业产业结构不优、市场产品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三是进一步突出“五水”共治,把洪水、污水、饮水、排水、节水扭在一起抓,尤为关键的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分步骤、分层次推进;四是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补齐发展要素短板。

全媒体记者张爱虎报道:王建鸣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报告中抓机遇,强化了紧迫感和责任感;抓改革,突出了问题导向;抓民生,措施很实,体现了为民情怀;抓发展环境,依法治省意识很强。黄石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机遇,对接“645”工程、长江黄金水道保护和开发的规划建设,以武汉为物流中心,加快建设辐射鄂东、皖西、赣北的交通运输体系,把黄石建成鄂东区域性物流中心,成为我省新的增长极;要制定政策措施,对接报告中提到的棚改、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污染治理、支持20个至30个县市建设成为新的增长节点等工作;要加强县域金融建设,解决“血脉不活”的问题。

全媒体记者胡弦报道:郭生练代表参加武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简短精炼、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双重考验的背景下,湖北去年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提三点建议,一是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当前我省民营经济相比于沿海地区差距较大,去年民间投资更是直线式下滑,要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切实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发挥我省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在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快提升创新动力的新背景下,进一步加大“产学研”的投入力度,推进各类高校与园区的深度融合,抓好“双创”系列政策的落实。三是进一步树立干部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解放思想,为干部履职提供宽松环境。

全媒体记者张爱虎报道:曹广晶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报告立意高远、目标合理、方向明确、措施实在、为民情怀突出。我们要根据报告提出的目标,抓好落实。在住建方面,要抓住国家关于棚改等优惠政策,统筹做好房地产稳房价与去库存工作,切实抓好城市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特色小城镇和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消灭黑臭水体,加强城管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工作;在环保方面,要把长江的保护和开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产业布局时充分考虑对长江的保护,强化环保执法;在金融方面,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大力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这个底线,切实维护好金融生态。

全媒体记者江萌报道:许克振代表参加咸宁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对标看齐的报告,站位高远,符合中央精神、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坚持了稳中求进总基调;是一个务实重行的报告,将中央精神与湖北实际相结合,工作总结和部署实事求是;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为“十三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咸宁对照报告,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要做好依托大武汉发展文章,二是要做好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发展文章,三是要做好依托自然生态发展文章。同时突出抓好三个重点:集中精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扶贫攻坚,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咸宁贡献。

全媒体记者张爱虎报道:曾欣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省两会内容十分丰富、精神十分重要,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科学的谋划,是系统的部署,我们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在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在加快转型升级、深化生态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协调发展和建设“平安黄石”上务实重行。省“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说话、用业绩说话,是务实重行、提神鼓劲的好报告,体现了责任担当的勇气、司法公开的底气、深化改革的锐气、服务发展的正气、反腐倡廉的硬气,我完全同意。

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朱耀华报道:童道驰代表参加随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充实,充满活力和激情。随州是湖北最年轻的地级市,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和新旧动能转化的形势,要突出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投资、消费和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上做文章;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承接国际国内和武汉、襄阳等省内产业转移;要坚持绿色发展,全面对接长江经济带;要坚持创新发展,在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方面作出榜样;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