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武汉自贸试验区将率先落实首批20项重点任务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7-01-19 00:52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弦

对于如何推进自贸区建设,武汉市有着充分心和决心,在新的一年里更有着全新的谋划。16日,在武汉代表团全团审议上,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市长万勇表示,武汉将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率先落实好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第一批20项重点试验任务。以自贸区为引领,武汉将大力推进各方面改革创新,争取为全省自贸区建设多作贡献。

去年8月31日,湖北入选第三批自贸试验区,申报总面积119.96平方公里,包括武汉70平方公里、宜昌27.97平方公里、襄阳21.99平方公里。其中,武汉片区主体区在东湖高新区。

省人大代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建议,对武汉片区来说,要突出特色,核心就是“双自联动”,即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区实现联动,促进经济发展。做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主要是突破成果转化、创新要素聚集等在体制机制上的障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需要通过自贸区建设,补齐对外开放、国际化能力提升的短板。”胡立山介绍,一方面学习上海、天津、广东、福建等自贸区建设的好经验,复制他们的好做法,另一方面要根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实际,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政务服务环境创新上下功夫,与国际接轨,力争做到审批事项更少、效率更高;二是加强贸易便利制度建设,比如,推行单一窗口,将海关、工商等服务部门整合在一个平台,给运输企业、外贸企业等提供快速通关、快速检测服务。“争取加大制度创新,为湖北自贸区建设贡献光谷力量。”胡立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