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进行大会选举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1-29 02:27   [收藏] [打印] [关闭]

李鸿忠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国生当选为省政府省长

选举李春明、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鸣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选举王晓东、郭生练、张通、郭有明、王君正、许克振、梁惠玲为省政府副省长

代表们参加大会选举。

湖北日报讯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大会选举李鸿忠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明、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鸣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生为省政府省长,王晓东、郭生练、张通、郭有明、王君正、许克振、梁惠玲为省政府副省长;李静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敬大力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革胜等118人为湖北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上午8时30分,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楼阳生主持开会。楼阳生首先报告了代表人数,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31人,实到代表7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按键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接着进行大会选举,选举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长、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湖北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工作人员第二次清点到会代表人数,确认实到代表727人。监票人、总监票人各就各位,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发票、投票、计票等工作进行监督。

在监票人对电子票箱和票箱显示器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开始分发选票。

9时40分,投票开始。监票人、总监票人在自己座区投完票后,各位代表依次走向票箱,投下神圣的选票。

10时06分,楼阳生宣布: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参加选举的代表727人,发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票727张,收回727张;发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选票727张,收回727张;发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票727张,收回727张;发出湖北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票727张,收回727张。选举有效。

随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在洪山礼堂三楼八号会议厅举行了第六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的报告。

12时04分,楼阳生宣布选举结果:李鸿忠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明、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鸣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余堂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哲军等57人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名单另发);王国生当选为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郭生练、张通、郭有明、王君正、许克振、梁惠玲当选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静当选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敬大力当选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革胜等118人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另发)。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敬大力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还须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于革胜等118人的湖北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还需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大会其他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杨松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