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载着光荣与梦想启航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1-30 09:02   [收藏] [打印] [关闭]

——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湖北日报讯 这一刻,荆楚千帆竞。

这一刻,梦想再启航。

2013年湖北省两会胜利闭幕,新的征程开始了。

我们乘着清新劲健的春风启航。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更简朴、更务实、更自律、更高效,这是我们的追求,亦是我们的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让这清新的风吹拂荆楚大地,成为如空气般自然而然的存在,没有鲜花,鲜花开放在人们心里;没有彩旗,旗帜在蓝天下高高飘扬。

我们带着人民至上的赤心启航。回顾会期,有令人惊喜的亮点、让人难忘的焦点,聚焦“四大红利”,破解发展难题,无数真知灼见与直言诤言,来自为民排忧、为民解难的拳拳之心,来自在湖北的每寸土地上跋涉的脚印,来自无数个不眠之夜的灯盏。目标任务在充分讨论中明确,策略措施由集体智慧凝成,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全省人民的注目下产生。落实会议精神,变“五个湖北”蓝图为活生生的现实,这是全省人民所赋予的,山一般的责任,海一般的深情。

我们升起黄金十年的巨帆启航。未来10年,是我省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四期并存”、“五局汇聚”,湖北正站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关口,机遇千载难逢,挑战更加严峻。这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时,这是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的起始之时,竞进提质,扎实开局,为抓住“黄金十年”的机遇、为建设“五个湖北”、为实现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的新目标,我们再次出发,风樯阵马,豪情飞扬。

我们唱着奔腾豪迈的战歌启航。经济下行的外在环境下,我们坚持“五进”,攻坚克难,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格局,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开创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形成了千帆竞发的势头,升腾着中气十足的湖北气场。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湖北具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荆楚儿女豪情满怀,砥砺前行,既要有大江奔涌的冲劲、闯劲、干劲,又要有中流砥柱的韧劲、耐劲、狠劲——滚滚向前,奔流无止。

载着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的每一个人的梦想,我们共同启航。

我们就是荆楚大地的泥土,我们就是奔流不息的江河,我们就是稻花菜花的芬芳,我们就是每一扇窗口的灯火。我们在这里生息,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奋斗,我们都是劳动者、建设者、开拓者——所有的创造都属于我们,所有的辉煌都来自我们,所有的美好,都是为了我们!

“共同开创湖北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一个更有实力、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湖北,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满眼辉煌映青史,万众梦想奔未来。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