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人大代表来华雄:通城打造“金三角”核心区域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1-28 08:02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  “湖北通城的病人到湖南平江去看病,门诊医疗费由平江政府承担。同样,平江的病人到通城来看病,由通城县政府报销。”1月27日上午,湖北省人大代表、通城县县长来华雄畅谈通城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实现“打造‘中三角’节点城市先行区”的发展目标。

通城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咸岳九“小三角”的战略重心。通城与相邻的湖南平江、江西修水构成了“中三角”中间的“金三角”。跨省医保、新农合实现就地结算,这只是“金三角”交流合作的一个缩影。目前,“金三角”三县从经济、社会和区域发展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形成了协调机制,在基础设施、旅游资源、社会服务资源共享以及产业发展联动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要致富,先修路。在路网建设方面,总投资10亿元的杭瑞高速通城段在2011年3月已建成通车。总投资14.7亿元的通界高速正在抓紧建设,预计2014年完工。

“到湖南的客人没地方住,可以到通城的景区来。”地处“金三角”三县交界的黄龙山自然风景优美,著名诗人黄庭坚层曾在此留下“山行十日雨沾衣,天岳关前对落晖”的佳句。过去在三县旅游上各自为战、互相封锁,中间道路也不连通,现在区域之间的景区道路基本上打通,通城当地的旅游得到发展,也激起了市场旅游主导企业的兴趣。

来华雄介绍,今年通城县就和大丰集团联合开发黄龙山,投资7个亿打造四大景区,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三县还建立了产业发展联动机制,互相建立基地、区域合作信息和人才共享机制,促进通城县的油菜、中药材加工等特色产业的发展。

尽管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来华雄坦言存在的困难也很多。来华雄说,目前“金三角”三县正在积极争取批准成立“中三角”合作试验县,以便更好的促进“金三角”区域深化交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