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国生参加宜昌荆州代表团审议:用改革创新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4-01-23 06:45   [收藏] [打印] [关闭]

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参加了宜昌、荆州代表团审议。

在宜昌代表团,马旭明、李志英、张曙光、刘兴红、卢斌、李杰、谭少华等代表纷纷发言,就三峡翻坝物流体系建设、加强农村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做好农村小型水利设施管理和维护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国生听取发言后说,宜昌在“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中肩负重任,过去一年在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内生发展动力和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当前,宜昌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这次人代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认识统一到转型升级上来,沿海地区的发展实践证明,转型升级是唯一出路,早转早主动,不转则被动。要把认识统一到“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要求上来,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宜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基础打牢夯实。要坚持“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增强克难奋进的勇气,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努力开创新局面。

在荆州代表团,李新华、李建明、谢松柏、邓继涛、万玲玲、杨志成等代表,围绕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城镇带建设、发展生态农业提高农业生产率、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等纷纷发言。

王国生说,荆州有沃野千里的大平原,有底蕴深厚的大文化,形成了加快发展的大气场,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改善,又有了接南连北的大通道。荆州发展的基础好、机遇好,正处在蓄势腾飞的阶段。下一步,希望荆州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更加注重转型发展、内涵式发展,向改革要红利,在市场中找办法,攻改革之坚,克转型之难,用改革创新激发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