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胡志强要求 切实帮少数民族乡镇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8-07-10 03:32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通讯员王莎)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出席并讲话。

胡志强表示,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的部署,紧紧围绕党的民族工作主题,以贯彻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为载体,以推动少数民族乡镇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以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为目的,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团结奋斗,推动少数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

他强调,必须通过严格依法履职、严格依法监督来保障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方法步骤。要聚焦活动主要内容和目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自查和检查相结合,坚持问题整改和经验推广相结合。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精准施策,切实帮12个少数民族乡镇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激发少数民族乡镇群众内生动力,保证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