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范兴元副主任出席“鄂西行”活动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2-08-28 09:24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2012年湖北“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活动总结表彰会,总结了“鄂西行”系列活动的成绩和经验,对民族法制知识竞赛网上答题获奖个人和获组织奖的单位及获得本次“鄂西行”活动组织奖的单位进行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范兴元代表主办单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常渭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研究室有关负责人,承办单位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部分委员及秘书长,协办单位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省直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自治州、直管市、林区、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及有关专工委负责人,中央在汉和省直有关新闻媒体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范兴元副主任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说,“鄂西行”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民族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民族法律意识和民族法律政策水平,增强了遵守、执行民族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全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他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和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十二五”期间国家和我省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民族法制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加强民族法制宣传,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及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在民族自治地方贯彻实施;依法促进团结和睦民族关系,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努力把民族法制宣传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