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族法制研讨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8-28 09:23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8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主办,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和湖北省民族法制学会共同承办的湖北省民族法制研讨会在武昌举办。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常渭出席并主持会议,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亚平、何世平、尚援朝,委员王庭斌、正慈、余保卫、熊蕊,秘书长王光萍;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涂世创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人大常委会及专工委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论文28篇,内容涵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研究、加强民族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城市少数民族和流动少数民族人口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会上,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相结合,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认真总结民族法制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经验,深入探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民族法制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探索了新思路和新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