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鄂西行”采访团抵达第一站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7-13 00:37   [收藏] [打印] [关闭]

范兴元出席恩施州情况通报会

7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范兴元出席2012年湖北“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记者集中采访恩施州情况通报会。

通报会上,采访团一行听取了恩施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和州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恩施州基本情况、近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2012年主要工作以及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情况的介绍。

范兴元指出,促进各民族的“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 此次采访活动的主题。通过集中采访报道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宣传贯彻实施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为民族地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恩施州是湖北西门户,地处武陵山区,受交通等条件制约,属于欠发达地区。但这些年来,特别是沪渝高速、宜万铁路通车后,经济社会发展势头非常好,发展后劲也很足,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希望媒体记者以此为切入点,深入挖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示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面貌,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方面的先进典型。

恩施州是此次“鄂西行”采访活动的第一站。下午,采访团将分成四小组,分别奔赴恩施市、利川市、宣恩县、来凤县进行实地采访。(记者汪洋、见习记者汤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