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领导重视 措施得力 行动迅速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7-06 06:35   [收藏] [打印] [关闭]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活动

4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启动仪式后,长阳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鄂西行”有关活动。

一、传达贯彻,制定活动方案。

在参加省“鄂西行”启动仪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活动内容进行了专门研究,制定了“鄂西行”长阳活动方案,长阳县委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鄂西行”活动情况的汇报,并印发了“鄂西行”长阳活动方案。根据活动安排,成立了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功平为组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肖发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文大、田国亮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鄂西行”法制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县人大常委会又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迅速将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在自治县迅速掀起民族法制宣传的热潮。

二、分工负责,落实“鄂西行”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活动安排,各相关单位分工负责,切实做好“鄂西行”活动的各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民工委组织编印了《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汇编》;县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把有关民族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纳入到“六.五”普法的内容。为迎接省记者采访团来长阳的采访报道,县直各部门分别准备了相关工作情况及典型事例材料。如:在宣传民族法制方面的典型方面,县民宗局准备了616对口支援、争取民族政策等情况,县司法局准备了民族法制宣传的情况。在民族立法方面的典型方面,县民宗局、县计生局、县环保局、县卫生局、县文化体育局分别准备了自治条例及有关单行条例的制定与实施情况。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方面的典型方面,长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改局、住建局、交运局、农业局、扶贫办公室、旅游局、招商局、龙舟坪镇、火烧坪乡人民政府分别准备了有关工作情况。清江画廊、华新水泥、泰榕锰业、一致魔芋、华饴木本、清江鹏博等企业准备了相关资料。

三、加强组织,积极参加“鄂西行”民族法制知识竞赛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下发关于开展民族法制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以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普法办迅速行动,分别下发文件,组织全县各级各单位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同时要求单位把网上参加竞赛活动的情况下载存档,并作为各单位今年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在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功平同志又再次进行了强调和安排,目前这项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