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陆渔一级路 年底前通车“民族团结路”打破地区交通瓶颈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8-22 03:23   [收藏] [打印] [关闭]

16日,记者在陆渔一级公路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数十名筑路工人冒着酷暑奋战工地。陆渔一级公路项目起于宜都陆城,经过姚家店、五眼泉、聂家河、潘家湾,止于五峰渔洋关,全长约52公里,其中桥梁及隧道总长约10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宽20米,全线按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打破宜都、五峰、鹤峰的交通瓶颈,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这条路也被称为“民族团结路”。

16日,采访团一行从五峰渔洋关出发,前往宜都潘家湾实地采访,走的老路,其间山路弯弯,险象环生;采访结束后,继续在山路上盘旋、颠簸两个小时,终于抵达宜都陆城。从渔洋关到宜昌,现在绕行宜都王畈乡,需三个多小时,陆渔一级公路建成后,将缩短为一个半小时。沿线地区与宜昌、武汉的时空距离将大大缩短,更利于接受大城市的辐射和带动。

宜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文煊介绍,为确保这条“民族团结路”年底前通车,宜都市委、市政府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倒排工期,加强督导,推进公路建设。目前,一期土建工程一标段已完成全部工程量,二、三标段预计8月底前完成路基交验,五、六、七、八标段预计9月底完成路基交验。全线五座隧道全部贯通。二期路面工程完成基层铺筑12公里,面层铺筑9公里。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6亿元,占概算投资的88.8%。(记者汪洋、见习记者汤炜玮、通讯员陈宓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