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在2012年湖北“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民族法制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抽奖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7-09 10:40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章新生

(时间:2012年7月9日下午3时  地点:荆楚网)

各位同志、各位朋友: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2年湖北“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民族法制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抽奖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对出席今天抽奖仪式的各单位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刚才,贤启、江波同志分别代表协办方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及荆楚网和省司法厅、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及湖北法治网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亚平副主任委员代表具体承办、组织实施单位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全面、简要地介绍了2012年湖北“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民族法制知识竞赛活动背景、重点工作和全省各市州自治县及省直有关单位组织开展情况,书华同志代表提供全程软件技术支撑及相关宣传策划的荆楚网介绍了网上答题进展情况,听后令人十分振奋,也深受感动和鼓舞。接下来,在根据IP地址及网上日平均访问量分析的基础上,将进行网上随机抽取个人奖和确定组织奖仪式,抽奖结果现场公证后予以公布。在此,我预祝这次“民族法制知识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民族法制知识竞赛”是“鄂西行”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网上无纸化竞赛是信息化时代民族法制知识竞赛的一个重要形式。通过点击鼠标直接进行网上答题、阅卷、分析、抽奖,这种形式充分体现了网络竞赛快速、便捷、准确、高效、客观、透明、公平、公正、经济的优势。刚才,书华同志关于网上答题进展情况的介绍充分说明了这种优势和取得的实效。从6月21日至7月5日,短短15天内,除青海、西藏等少数省份外,全国各地共有667515名网友访问了荆楚网“民族法制知识竞赛”网上答题专题网页,平均每天访问人数达44500多人,省内网友参与人数占53.96%,范围之广、人数之多、效率之高、影响之大,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想,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所以,我感到很振奋,很感动,也很受鼓舞。相信通过本次竞赛,民族法律法规政策和知识将进一步得以普及和推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民族法律意识、依法处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及遵守、执行民族法律法规政策的自觉性将进一步得以增强,“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将更加深入人心,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将进一步得以巩固和发展,努力为各民族共建战略支点,共促科学跨越发展,共同繁荣进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志们、朋友们,这次“民族法制知识”网上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与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分不开,与承办单位和各协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通力合作分不开,与全省各市州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和省直各单位的积极动员组织和共同努力分不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专家学者们的出谋划策、大力支持分不开,与全国各地各民族网友特别是省内广大网友的关心关注和热情参与分不开,与荆楚网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鼎力支持和精诚服务分不开。在此,我代表主办方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向承办单位、各协办单位和全省各市州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及省直各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有关专家学者,向积极参加网上答题的广大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和基层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即将获得组织奖和个人奖的单位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

未来十年是湖北发展的“黄金十年”。建设法治湖北必须支持“一州两县”加快推进武陵山试验区建设,加强法治建设。普法形式也必将不断与时俱进。我们要认真总结、推广这次“民族法制知识”网上竞赛的成功经验,不断深化宣传内涵,拓展宣传渠道,丰富竞赛形式,进一步加大民族法制宣传普及力度,为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一次预祝“民族法制知识”网上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