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观摩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4-24 03:16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在云梦县举行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观摩会。此次观摩会是我省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首先表彰了201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先进单位,实地观摩了云梦县隔蒲潭镇马铃薯万亩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县农产品投入品配送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主持会议。

李春明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我省是农业大省,农产品生产总量大、品种多、范围广,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要且迫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抓源头、重监管、促安全”的主题,运用改革思维、法治方式,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他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抓好源头,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进一步创新机制,全面推进安全县创建工作。

据悉,自2011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开展采访活动,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督促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为保障人民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业已成为我省人大监督工作的一个品牌。

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农委部分组成人员,农业厅、工商局、粮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农垦局、供销社等省直部门及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孝感各县市区以及我省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有关负责同志,中央驻汉新闻单位、省直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翟兴波  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