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苏晓云在南漳走访农户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2-05-09 00:53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6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长苏晓云一行,在南漳县九集镇丁家营村、旧县铺村、九仙观村进行了入户走访调研。苏晓云先后视察了丁家营村和九仙观村村委会驻地、省人大机关工作组为改善丁家营村民用电电压低而联系更换的变压器,入户走访了秦健、周传生、曾太翔、沈天柱等农户家庭。

每到一户,苏晓云都认真地询问农户家里的基本情况、倾听农户家庭的困难诉求。在农户秦健家中,看到秦健现代风格的小洋房,苏晓云感慨地谈到在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普照下,广大农村确确实实发生了深刻积极的变化。在特困户周传生家,苏晓云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其儿媳身患糖尿病的情况后,苏晓云代表省人大机关“三万活动”工作组给予了现金慰问,并特别叮嘱随行的工作组同志要认真梳理农户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耐心热情地帮助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促使问题尽快解决。

苏晓云强调,开展“三万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作出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部署,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省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改进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省人大机关要带头认真地、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三万活动”提出的“两个全覆盖”、“四个在一线”、“五个进农家”的要求,当好农村政策的宣传队、社情民意的调查队、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队,高标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人大机关党组书记范兴元陪同进行了走访。(王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