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向4个驻点村捐赠垃圾清运设备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3-20 02:26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8日下午,艳阳高照,春意盎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南漳县九集镇九仙观村举行“洁万家”捐赠仪式,为4个驻点村发放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捐赠的垃圾清运车、垃圾桶和手推翻斗车等设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陈国荣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捐赠仪式由南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玲主持,九集镇党委书记徐和林、九仙观村党支部书记李兴全先后代表九集镇党委、政府和4个驻点村“两委”做表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陈国荣,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洁万家”活动襄阳片片长王传亚和机关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两任队长戴忠益、甘家武代表省人大机关向4个驻点村党支部书记发放垃圾清运车钥匙。捐赠现场,九仙观村文化合作社组织的腰鼓队载歌载舞,唱着“洁万家”活动三字歌,进一步向现场的干部群众深入宣传“洁万家”活动。

为推进“洁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捐献资金40万元,其中28万元为4个驻点村购买了4辆垃圾清运车、200个垃圾桶和20辆手推翻斗车,12万元用于活动宣传、帮助驻点村兴建垃圾池、植树造林等。在购置前,工作组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就车辆、垃圾桶等规格、式样、性能充分听取4个驻点村干部和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先后到襄阳、随州、武汉等地实地察看车辆和垃圾桶的型号、式样,反复对比价格,严把质量关。所购设备价廉物优、经济实用,驻点村的干部群众非常满意。

陈国荣指出,“洁万家”活动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是建设美丽湖北的具体行动。这批车辆等设备投入运行后,对改变过去农村垃圾乱丢、乱放、乱堆的状况,实现垃圾有桶装、有人管、有车运,实现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提供有力支持。希望驻点村要管好用好这些设备,充分发挥其作用。下一步:一是要选配好专业驾驶人员和保洁员;二是要落实好驾驶人员和保洁员的工资以及车辆的油料、维修、保养等资金保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

工作组目前正在加大工作力度,抢在检查验收之前,逐一落实计划目标,完善制度,巩固前期成果,力争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万”活动工作组 马永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