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领会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3-27 00:22   [收藏] [打印] [关闭]

外事处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学创”主题实践活动和

“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按照机关党组统一部署,3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开展“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学创”主题实践活动和“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外事处全体干部一致认为,两项活动的开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在我省深入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关键时期,全省开展“学创”主题实践活动,省直机关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机关干部,应当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积极参与、抓好落实。

一、在思想上落实领导要求,争做“五种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强调“两项活动”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争创发展新业绩,关键在各级干部。作为省人大机关干部,要从思想上提高自己,努力成为“五种人”,即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要做“清醒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做“明白人”;在提升内在素质上,要做“文化人”;在履行职责上,要做“能干人”;在全省人大系统中,要做带头人。

二、在具体工作中,要将“三新”、“两有”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同志们一致表示,谋划外事处各项工作包括计划、方案、具体措施等都要有新思维、新要求、新标准,要将处室重点工作具体化、工作责任具体化,狠抓工作落实。以目标责任制管理为抓手,按照“要干事、快干事、干成事”要求,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确保处室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坚持用创新的观念和方法破解工作中的矛盾和难题,创新工作理念,对工作中不合时宜的观念、机制、方式、方法等进行积极探索,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