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学习“三新”要求,促进机关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3-25 01:10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同志在年初人大机关干部大会上讲到:“今年人大工作要立足新起点、展示新风貌、争创新业绩”,这对今年机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今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全面打基础、谋长远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本届人大开好头、起好步意义绝不一般。“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机关干部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决策的实施者、日常工作的执行者、重大活动的参与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李春明副主任的“三新”讲话,对于其树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敢创一流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来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出台后,在省直系统中形成了一股改进工作作风的新风,在此背景下我们对“三新”要求应该有全面的认识。“立足新起点”不应是简单的从零开始、从头再来,而是要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的“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和习总书记提出的“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等一系列关于依法治国的指示并结合新的形势任务来理解,“新起点”更应是在现有基础上树立高标准、达到高水平、站上高起点,做工作上的清醒人、明白人,高效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展示新风貌”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能力素质、进一步深入实践增强业务本领、进一步锤炼作风增强敬业意识,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狠劲、实劲去开展工作,“新风貌”更是一种不达目的势不罢休的韧劲,一种志存高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一种科学发展、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的工作方式。“争创新业绩”就是要自加压力、创先争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回避困难、矛盾,少讲空话、多干事实,在机关大兴实干之风,干部同志们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新业绩”就是要在围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中心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做一名习总书记要求的“说话办事有灼见、有效率的干部”,“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不玩虚招的干部”。

今天的省人大机关在常委会领导下,正处在高起点奋进、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时期。人大机关干部更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助势而用、强势而进,按照“竞进提质”的总要求,以“竞进”之态达到“提质”之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敬业、勤政、有为,形成人人敢当思想家、勇当实干家、争当效能家的实干氛围,进一步凝聚个人谋划工作的“微智慧”、增强整体推动工作的“正能量”,为开局之年开创新局面注入强劲内力,为努力实现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工作中有作为,在全国人大系统中有地位”作出新的贡献。(张晋)

责任编辑: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