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供职发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9-27 07:31   [收藏] [打印] [关闭]

郭有明

(2011年7月30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衷心感谢省人大常委会给我提供了一个向各位领导汇报的机会。

我生长在农村,1982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经历了从企业到机关、从省直到地方的工作历程,在工作实践中注重学习,不断积累,逐步走上领导岗位。先后担任省水利工程三团副团长、工程二团党委书记兼团长、省水利厅政治处主任、人事劳动处处长、副厅长;2000年到宜昌先后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同志们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尽心竭力为宜昌改革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多做有益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务实创新、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有效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所有的进步成长都饱含着组织和人民的关怀、教育和培养。这次组织上提名我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人选,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省人大常委会能够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倍努力,决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是始终牢记宗旨,切实做到执政为民。 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是把握发展大局,勤奋扎实工作。 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围绕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战略思维,尊重客观规律,科学民主决策,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抓大事、促发展,努力做出符合群众愿望、有利长远发展、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到决策、执行、落实各个环节,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自觉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有效改进工作。

四是严格要求自己,永葆政治本色。 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这次省人大常委会如果没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认真查找差距,不断完善提高,继续努力勤奋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