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对郭玉军等同志职务任免和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人事任免议案的审查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9-27 02:46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

2011年5月13日

省人大常委会:

根据《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的规定,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于5月9日至10日组织拟任人员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5月13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郭玉军等同志职务任免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尤习贵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免崔正军等同志职务的议案》、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免周泽春等同志职务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郭玉军等同志职务的任免

委员会审查认为,郭玉军、吴传喜、梁伟年同志政治素质好、立场坚定;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强,思想敏锐;事业心责任感强,为人正派,待人诚恳,对自己要求严格。他们均参加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分别为:郭玉军87分、吴传喜90分、梁伟年89分。提名郭玉军同志为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吴传喜同志为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伟年同志为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是因工作需要提出的。提请免去吴超同志的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是因工作变动而提出的。他们的任职和免职提名均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委员会同意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二、对省人民政府《关于尤习贵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的审查

委员会审查认为,尤习贵、晏蒲柳同志政治素质好;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较强;事业心责任感和组织原则性强;关心同志,为人正直,自我要求严格,能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他们均参加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分别为:尤习贵87分、晏蒲柳85分。提请任命尤习贵同志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晏蒲柳同志为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是因工作需要提出的。提请免去马黎同志的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职务,是因工作变动而提出的。他们的任职和免职提名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委员会同意将该议案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三、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免崔正军等同志职务的议案》的审查

委员会审查认为,提请任命的崔正军、刘太平2位同志符合《法官法》规定的任职资格和条件,政治素质较好,熟悉法律和审判业务,工作能力较强,完成任务较好,未发现有不廉洁的问题。他们均参加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分别为:崔正军88分、刘太平86分。提请免去张辅伦同志职务,是因工作需要和干部岗位轮换提出的。提请免去密琪同志职务,是因其到龄退休。他们的任职和免职提名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委员会同意将该议案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四、对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免周泽春等同志职务的议案》的审查

委员会审查认为,提请任命的周泽春、段军霞、汪存锋3位同志符合《检察官法》规定的任职资格和条件,政治素质较好,熟悉法律知识,工作能力较强,完成任务较好,未发现有不廉洁的问题。他们均参加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分别为:周泽春89分、段军霞84分、汪存锋87分。提请免职的刘金松、刘莲英、张秀文3位同志,均因到龄退休。他们的任职和免职提名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委员会同意将该议案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以上报告连同议案,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