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4-01-26 09:29   [收藏] [打印] [关闭]

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结合自身建设,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带头做增强党性、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勤政为民的表率。要严格执行、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和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强立法工作,通过健全法律制度规范行政权力的运行,加强对公共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依法预防和惩治腐败。要完善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人大代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代表履行法定义务的观念,健全代表接受监督的制度,坚决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赵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乔余堂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