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文源副主任在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4-04-15 02:40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4年2月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湖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以及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审议了各项报告,对人大、政府和“两院”工作提出了建议、批评和意见,有利于改进工作。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

各位代表!

2004年,是继续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年。会议审查、批准的各项报告和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集中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各项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鼓舞人心,同时,也是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才能完成的。为了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我们必须努力做到:

坚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引向深入。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进一步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思想保证。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发展步伐。按照省委“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重点,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五个统筹”,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推进工业发展,大力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坚持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方向,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领导和支持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保证各项工作依法进行,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创造更加良好的法制环境。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人民代表大会,必须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为人大代表执行职务创造条件。加强基层民主建设,进一步扩大公民对人大工作的知情权和有序参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凡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事,都要竭尽全力去做;凡是失民心、违民意的事,都要雷厉风行去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年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希望各位代表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积极宣传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头贯彻大会的各项决议,切实把全省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集中到加快我省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上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全体列席人员,向为大会热情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