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文源副主任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4-08-19 09:58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4年5月29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本次会议批准了《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武汉市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条例》、《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乡村公路条例〉的决定》。

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对省政府四个组成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评议。委员们对被评议对象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及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履行职责,接受人大监督,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应该加以改进的问题。希望被评议对象根据委员们和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认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于评议后的三个月内报省人大常委会;也希望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通过这次评议,更好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民主法制观念,勤政廉政,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湖北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对《湖北省电信条例》和《湖北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两个法规草案进行了二审,委员们在审议时认为,这两个草案二审稿一审后作了较好的修改,但考虑到电信条例草案二审稿的有关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人才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中涉及行政许可的相关事项应与国务院清理行政许可相关事项相衔接。为慎重起见,主任会议决定,这两个草案二审稿暂不提交本次会议表决。会议对《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进行了一审,多数委员认为,鉴于目前出台该条例的时机尚不成熟,可先由政府制定规章,因此,主任会议根据法制委员会的建议,决定暂不对该条例草案继续审议。会议还对《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两个法规草案进行了一审。会后,法制委员会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草案进一步研究修改,提请以后的常委会会议审议。

各位委员、同志们,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各项议程已全部进行完毕,现在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