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文源副主任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会时的讲话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4-06-04 08:14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4年4月1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本次会议通过了重新修订的《湖北省征兵工作条例》,这是对我省过去制定条例的重新修订,也是根据国家兵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省实施的实际而进行的修改。修改后的条例将对加强我省国防建设,保障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具有积极意义。会议批准了《武汉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工作条例》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乡村公路条例(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04年度工作要点》,会后常委会各部门要根据要点逐项进行分解,做到时间落实、任务落实,认真完成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我省法院执行工作的情况报告》。委员们在审议时认为,近年来,省法院采取措施,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执行难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法院执行工作还不够规范,法官的素质需要提高,执法环境尚待改善。希望全省各级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创新执行方式,不断改进和加强执行工作,严格依法办案,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为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为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对部分省政府组成部门人员进行述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推荐了被评议对象,有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各阶段的工作,切实做到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增强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民主法制观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湖北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会后,法制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草案进一步研究修改,提请以后的常委会会议审议。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是传达学习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希望大家结合工作进一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模范遵守宪法,切实保证宪法的有效实施。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各位委员,同志们,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各项议程已全部进行完毕,现在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