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选举、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7-15 02:03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1年2月14日在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 彬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732名,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时实有代表724名。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后,代表出缺17名,有关选举单位选举、补选代表16名。

出缺的17名代表分别是:因工作调整由武汉市选出的何瑞林、吴康林,由襄阳市选出的左新亚、项晓峰、马黎,由宜昌市选出的潘立刚,由恩施自治州选出的卢家辉均已调离湖北,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这7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荆州市选出的蒋星华、张震龙、张静,由十堰市选出的崔永辉,由咸宁市选出的王铭德,由荆门市选出的田文彪,由仙桃市选出的夏志清分别向上述五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省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五市人大常委会已分别接受了他们的辞职请求;由黄冈市选出的郑晓春因违纪违法问题,本人请求辞去省人大代表职务,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已接受其辞职请求。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蒋星华、张震龙、张静、崔永辉、王铭德、田文彪、夏志清、郑晓春等8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咸宁市选出的彭锡华因病于2010年8月29日去世,由潜江市选出的张启炎因病于2011年1月24日去世。彭锡华、张启炎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何瑞林等17名代表出缺后,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鄂州、咸宁、随州、仙桃等10市人大常委会和解放军驻鄂部队军人代表大会分别补选王国生、马永胜、章锋、侯长安、杨晓波、霍小平、王志新、李建明、张儒芝、万勇、林志慧、陶宏、朱常渭、刘晓鸣、刘新池、汪金玉为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上述16名同志的代表资格有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确认。

目前,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23名,尚缺9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