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鸿忠主任在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会上的讲话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9-20 01:07   [收藏] [打印] [关闭]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工作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精神上来,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之中,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消防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全国各地的教训提醒我们,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消防条例》。该条例的颁布实施,对进一步构建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能源问题,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短腿”和“瓶颈”问题,加强节能增效工作,对促进湖北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和现实意义。本次会议通过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对进一步缓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与能源资源环境的矛盾,促进节能增效工作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湖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是对我省原选举实施细则的修改完善,将会更好地促进新修改的《选举法》在我省的贯彻实施。对完善选举制度,保障和规范县乡人大代表直接选举工作,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本次会议还对《湖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和《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会后,法制委员会将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对法规草案进一步研究修改,提请以后的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各位委员、同志们,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已全部进行完毕,现在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