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全身心投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采访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1-06-21 01:37   [收藏] [打印] [关闭]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省人大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代表参加201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的媒体记者在此表态,我感到无比的荣幸。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全社会很关注,新闻媒体也很关注。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记者,理应以敏锐的“嗅觉”、职业的素养,全身心投入到这次新闻采访活动中。

李鸿忠书记多次强调,“政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也正基于此,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开展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我省实施办法的执法检查,并组织我们新闻媒体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

近年来,苏丹红、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沟油、毒馒头,直到最近的塑化剂……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刷新着国人脑海里存储的新名词。一次次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不断抬高着媒体关注此类事件的兴奋点。

我们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吗?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都很关注。在此背景下,省人大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正好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将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与各级党委、人大、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大众传播的手段,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引导舆论热点,张扬保障食品安全的美,鞭挞危害百姓健康的丑,从而为保障和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

作为一名党报记者,有幸参加这样的采访报道活动,无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一次浓墨重彩的记录。我们将牢记“党报喉舌功能”和“三贴近”原则,严格按照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要求开展采访活动,建设性地报道,帮忙不添乱。我们保证到基层一线去、到田间地头去,掌握新闻事实,发现新闻线索;我们保证集中精力,专心此次荆楚行采访活动,以对人民群众真切的感情和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真实生动地反映这一活动的全过程。

最后,借用一句名言结束我的发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愿与各位同仁共勉。

谢谢!

湖北日报记者  李保林

201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