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建科研平台支撑特色产业发展

关键词: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9-01-19 01:12   [收藏] [打印] [关闭]

《决定》提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加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和重大人才团队建设。

“创新驱动战略,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一环。”省政协委员、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红梅说,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涉及多个部门,多部门协作难导致平台分化、资源分散,不能形成有效的创新攻坚合力。

人才在哪里,产业在哪里,我们的创新平台、研究机构就应该设置在哪里。抢占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刘红梅建议,打造六大具有前瞻性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分别是:“芯”产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生物医药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高端装备制造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军民融合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汽车产业重大联合科技创新平台、重大磷化工联合科技创新平台。

刘红梅说,以汽车行业为例,我省该行业有10多家创新平台,在组织构架上融合暂时有困难,但可以就某些汽车产业重大发展主题,由政府主导,联合多家单位,成立基金,进行产业技术攻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