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践行新发展理念 抢抓新战略机遇——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摘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02-19 01:08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晓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机遇,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荆门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有为、获得感十足、求真务实、充满自信的好报告。她建议,一要抓好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的落实,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相关部门要在项目布局和政策扶持方面做到精准支持、有力支撑;二要把乡村振兴和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今年稳增长、稳就业的重要战场,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支持;三要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把党中央出台的政策用足用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释放农村改革红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参加武汉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牢记嘱托,务实创新,开拓奋进,鼓舞人心,是一个好报告。建议一是创建以武汉为中心的国家级武鄂黄黄经济试验区。武汉有阳逻新港、花山港等,黄石有黄石港,黄冈有黄冈港,鄂州有鄂州港和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议省委省政府统筹协调,通盘考虑,将其整合打造成陆港空联动的国家级经济试验区。二是加快引进全球知名高校和研发机构,推进中外合作共建教育园区、高科技产业园,尽快在武汉破题。三是全力支持武汉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参加鄂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高质量发展举措实,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严格依法行政理念。报告提出要支持武鄂黄黄协同发展,创建国家级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议:一是省政府成立专班,牵头做好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二是积极推进武鄂黄黄物流立体化、一体化。三是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级层面。四是着手研究和评估区域政务环境同国内先进地区对标问题,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实体经济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参加黄冈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统筹兼顾好、工作举措实,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希望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在黄冈落地落实,重点支持黄冈发展新型制造业,促进黄冈晨鸣、星晖新能源汽车、绿宇环保等三个过百亿元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支持黄冈建设临空经济区,发展黄冈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在能人回乡创业上出台支持政策,推动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参加随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重落实的报告,是一个有底气提士气的报告。报告以“四个切实”为统领,贯彻了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彰显了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贯穿了总基调,以“六稳”为目标,以稳促进,以进求稳,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紧扣了高质量,“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重在攻结构调整之难、解动力不足之忧、破短板制约之困、固健康发展之基;聚焦了攻坚战,以实战的要求,在政策引导上出实招,在推动落实上务实功,在精准发力上收实效。作为人大代表,将立足岗位明责任,担当作为重落实。

傅德辉代表参加襄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完全赞成。新的一年,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襄阳要抢抓汉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实施“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招商引资,做大做强高新技术制造、新能源汽车、军民融合等特色产业,推进县域经济比学赶超,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丁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