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湖北绿色发展,代表们这样说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01-18 05:16   [收藏] [打印] [关闭]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湖北”,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湖北省人大代表 柳望春:希望恩施能把康养产业作为恩施发展重要的一个增长极。其实我在恩施工作十年,有领导跟我开玩笑说你没吃亏,你免费没花一份钱,吸那么好的氧气。

报告提出,要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代表们信心满怀。

湖北省人大代表 陈瑞峰: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来构筑鄂北的生态屏障,鄂西绿色发展的高地。

湖北省人大代表 胡玖明:用绿色产业轻装上阵的坐标,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筑牢仙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骨干支撑。

湖北省人大代表 黄克立:打造四大工业循环产业链,全力打造亚洲锻造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 王松涛:“一村一品”寻求适合自己特色的产品,通过产业发展把乡村打造成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

沈先武代表还向大家展示了从老家洪湖带来的照片。

湖北省人大代表 沈先武:这是以前大湖里面杆打杆的现象,现状候鸟在这里过冬。下一阶段,建议将四湖流域综合治理作为省级重点项目。

代表们还围绕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展开热议。

湖北省人大代表 盛国玉:这个船停在这里怎么办呢,就自己用柴油发电,把空气都搞污染了,建议能在在长江建一点相应的站点,通过气来发电。

湖北省人大代表 周森锋:财政的报告里面对生态转移支付力度应该说是增长了40%,建议加大生态转移支付的力度,特别是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力度继续加大。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龙科 冯志强 李昕 孙勇 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