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两会云访谈 | 襄阳再迎重大发展机遇 交一张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来源:长江云   时间:2019-01-18 08:54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9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构建“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格局,为处于重要节点的襄阳带来诸多机遇,而把蓝图变成现实,襄阳各地正在付诸努力。

1月16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襄阳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张学林,湖北省政协委员、襄阳市樊城区区长武义泉做客《追梦湖北——2019两会云访谈》,谈到襄阳的未来,两位代表委员信心满满。

张学林表示,汉江生态经济带包括的范围有84个县市区,老河口处在汉江中游第一站,也处在武汉、襄阳、十堰、随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带的重要节点之上,所以它既有区域的重要性,又有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老河口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第一要坚持绿色发展,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做好循环经济产业板块;第二要坚持特色发展,做强做实产业集群,重点培育光电信息产业集群、智能家居产业集群、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食品产业集群、传统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争取培育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第三扣住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河口特色的产业格局。

武义泉说:随着“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的实施、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公布,我们襄阳有信心在商贸领域重回应有的地位,登上新的高峰。 樊城是襄阳的主城区,樊城的服务业是襄阳一二三产业中最主要的一个产业,我们有信心依托这些战略和规划的落地,实现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和提高。在结构和质量上,樊城区第三产业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

两位来自襄阳的代表、委员希望,规划落实在实践中要细一点,再细一点,更细一点,要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回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金华 罗晓贤 周鑫 马张驰 梁皓 云上襄阳记者:张晋滨 刘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