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鸿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鄂今年生产总值将增10%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0-01-28 01:33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2009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明显成效后,我省2010年的经济发展将制定怎样的目标?昨日,省长李鸿忠揭晓答案: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0%。

昨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洪山礼堂开幕(如图)。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罗清泉主持开幕大会。省长李鸿忠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宋育英、杨松等出席大会。会议应出席代表724人,因病因事请假36人,实到68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李鸿忠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我们逆势奋进、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初步统计,全年生产总值12831.5亿元,增长13.2%。除出口外,主要预期目标均已完成。

李鸿忠指出,这些成就标志着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了明显成效,标志着我们在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中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谋划“十二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于2010年工作总体部署,李鸿忠说,2010年是巩固经济企稳向好形势的关键年,是执行“十一五”规划的收尾年,是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基础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是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