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时提出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0-01-30 01:44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保林)1月29日,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在审议中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省人大常委会2009年在省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2010年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保障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代表们建议,常委会要围绕省委工作大局,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中央和我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代表建议,提高立法质量,加强民生和社会领域立法,扩大地方立法的社会参与度,使出台的地方性法规更容易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理解和遵守。有代表建议,增强监督的实效,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既要通过监督来纠正“一府两院”执法工作中的偏差,督促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又要帮助和支持“一府两院”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题。有代表建议,完善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及专门委员会会议等工作制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