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13名代表联名呼吁为大气污染防治立法

来源:楚天金报   时间:2014-01-22 02:45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省内大中型城市和部分农村地区空气污染已十分严重,而且越加严重。”21日,钮新强等13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

钮新强说,空气污染是重大民生问题,必须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大气污染治理做到有法可依,这也是依法行政的基础。

为此,钮新强等代表建议,制定《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条例应包含如下内容,坚持大气污染从源头到末端全过程控制污染物排放的总原则,严格排放标准,实行污染物排放总量浓度控制,加快削减排放总量。同时明确政府部门的职责和权限,明确执法主体。

钮新强说:“建议公开空气质量数据,接受公众监督,明确违法处罚规定,提高违法成本。”代表们认为,还要推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权交易制度,有利于污染物总量削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