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做展现人大新风貌的带头人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9-05-24 06:07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 张良成

强化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人大工作者,首先必须在理论武装上下足功夫,一定要不断地深化学习、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群众的贴心人。农委做“三农”工作,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做群众工作,也做民生工作,更加要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中,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融入心中,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真正发挥好代表作用。

依法履职尽责,做有担当的内行人。做人大工作,既要做政治家也要做专家和杂家,方方面面都要熟悉、了解。依法履职就是要按法律法规做好工作,集体行权。会议讨论决定是法定职责、法定程序,按时参加会议、表达意见就是履行法定职责,否则就是失职失责。

要以身作则,做展现人大新风貌的带头人。要始终以一种奔跑的状态,燃烧激情把人大工作做好。要严格自律保持廉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任何时候在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方面都不放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要求,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成为合格的人大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