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咸宁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06-27 08:09   [收藏] [打印] [关闭]

依法加强监督管理 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咸宁行”活动正式启动

25日上午,咸宁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咸宁行”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彬、副市长谭海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旭东、副秘书长张才保,市人大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农村委委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农工委主任,畜牧养殖企业代表,“咸宁行”记者采访团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采取座谈会和现场采访、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据了解,今年“咸宁行”活动的主题是:“依法加强监督管理 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市人大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承办,旨在推进咸宁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彬做了讲话,副市长谭海华对咸宁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分别就咸宁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和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畜牧养殖企业代表交流了把控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经验。

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被动确保质量安全“不出事”的底线思维,上升为主动提高安全水平的上限思维,切实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是否安全,各级人大负有监督责任。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就是人大监督的重点。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在开展“咸宁行”活动时,要立好坐标系,突出活动主题,形成人大依法监督、新闻舆论监督、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大监督格局,努力打造人大监督品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监管,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组合拳,推动“咸宁行”活动向纵深发展。

会后,肖彬一行现场参观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和咸宁温氏畜牧有限公司。随行的采访团成员对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类检测工作完成情况和检验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咸宁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把控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深入采访。

据悉,近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各新闻媒体的关注下,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得到稳步提高。2018年咸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整体合格率为98.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由农业农村部抽检的水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咸宁市人大农村委 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