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合力守护舌尖安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07-22 01:43   [收藏] [打印] [关闭]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4月中旬,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正式启动,在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荆楚行活动安排。今年活动主题为“依法加强监督管理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旨在通过活动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我省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6月中旬,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采访团赴枣阳市、宜城市实地采访。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战略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连续9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已成为省人大监督工作的“特色品牌”之一,多次受到全国人大农委的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实施,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我省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同时,活动还将结合《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执法检查,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利剑”巡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依法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邀请媒体积极参与,重点关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以及防控体系与防控能力建设、动物防疫管理、动物疫病控制和扑灭、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推动问题解决,推介我省优质畜牧产品,展示我省畜牧业在疫病防治、投入品缩减、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成效及经验,营造保障监督畜产品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

今年荆楚行活动从4月开始,到10月下旬基本结束,要求分阶段、有步骤地开展,并强化成果运用。对活动中以及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进行跟踪回访,一督到底,推动问题解决。(楚仁)

责任编辑: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