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大中小学生如约而至,与人大“零距离”接触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09-27 09:22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昌召开。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共33名师生旁听常委会会议开幕会,并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了解湖北人大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

接受采访的湖北大学大三学生陆艳丰表示,以前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印象只停留在课本和课堂上,而这次能旁听地方性法规的审议过程,亲身参与到政治生活中来,能更大地激发自己和同学学习的热情,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下午,水果湖一中和水果湖一小共32名师生如约来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参观并聆听法治宣传教育课。倾听人大故事,领悟宪法精神。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前往四楼会议厅,近距离感受审议过程及委员报到流程。

“大中小学生走进人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人大工作,“走出”书本,对人大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合影,以纪念此次难忘经历。(文字:余璐 摄影:刘允桐 刘浪)